我大使同罗马尼亚地方领导人通话
2020-10-30 23:46

  近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先后同阿尔巴、阿拉德、布拉索夫、登博维察、锡比乌、苏恰瓦、图尔恰等地近20位省、市长通电话,对其在地方选举中成功当选并顺利履职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推动中罗地方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姜大使表示,国之相交在于民相亲,中罗地方交往与合作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传承传统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我访问了罗近半省份,深切感受到罗地方领导人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意。在使馆和罗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地方交往日渐活跃,不断为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赋予新内涵。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刻,两国友好省市相互支持,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共同谱写了中罗友谊新篇章。

  姜大使指出,罗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文化积淀深厚,两国地方合作大有可为。使馆愿同罗地方政府一道,结合各地资源和产业优势,加强谋划,将传统友谊转化为更多合作成果,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姜大使与各地领导人就推动旅游、农产品输华、工业园区、中医药、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深入探讨,并建议罗方充分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中东欧经贸云洽谈会等平台,加强推介,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罗方表示,罗中传统友谊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宝贵财富,双方有责任继续传承友好,并不断发扬光大。罗中两国人民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友城为彼此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深厚情谊。各地领导人积极回应合作建议,强调愿在新的任期进一步密切同使馆的沟通协调,结合各地发展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打造具体合作项目,推动两国地方交往与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