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使馆发言人就美国驻罗大使涉华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2020-08-19 22:03

  问:日前美国驻罗大使发文,污蔑攻击华为5G和中国。你对此有何看法?

  答: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蓄意抹黑和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对华为等中国企业采取各种限制和打压措施,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

  美方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打压越歇斯底里,就越证明这些企业的成功,也越证明美方的虚伪和霸道。历史上,许多其他国家的成功企业也都有过类似遭遇。

  美方指责华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毫无根据。事实证明,过去30年里,华为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1500多个网络,为228家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了服务,服务全球超过30多亿人口,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的网络安全事件,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的网络监听监视行为,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拿出华为产品存在“后门”的证据。

  华为在罗马尼亚市场经营18年来,一贯遵守罗马尼亚当地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积极回馈社会,与各方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罗信息技术和通讯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美方近期针对中国的一系列做法,是在挑动意识形态对抗,在21世纪复活“冷战”,让人感到“麦卡锡主义”的幽灵又在美重现。美国一些政客企图用意识形态对抗定义中美关系,掩盖其遏制中国的战略意图,但他们搞错了时空,世界早已走出冷战,人类已步入21世纪全球化时代。

  美方对中国的打压于法无据,完全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污蔑抹黑中国,停止打压中国企业,停止破坏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多做有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的事。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