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界,爱无疆
——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参加慈善义卖活动
2019-12-09 14:49

  12月8日,一年一度的驻罗马尼亚使团圣诞慈善义卖活动在布加勒斯特市Willbrook Platinum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在姜瑜大使的率领下参加了义卖活动。

  隆冬时节,室外寒意袭人,义卖现场人流如潮,气氛热烈。这是奉献爱心的场合,也是展示各国文化的平台。各驻罗使团精选本国特色产品,精心布置展台,参与者穿着各具特色的民族服装,现场俨然是个迷你的“万国博览会”。不同的肤色、同样的笑容,大家口中说得最多的是“为了慈善”、“为了孩子”,让人感受到跨越国界“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我馆展台再度成为全场的“明星”展台,五星红旗、大红灯笼、中国字画、中国结,醒目的中国红和浓郁的中国味烘托出吉祥喜庆的气氛。明艳的唐装、端庄的旗袍、飘逸的汉服,身着靓丽服饰的妇女小组成员化身中国文化的代言人与顾客热情互动,一边销售商品,一边介绍中国文化。软萌可爱的熊猫玩偶、憨态可掬的生肖泥塑、做工精巧的中国折扇都成为热卖产品,众多商品被抢购一空。

   

  妇女小组成员和外交官子女还在现场展示书法和剪纸,孔子学院的师生则为观众送上中国舞蹈和茶艺。书法俊逸、剪纸灵动,茶香缥缈、裙袂飘扬,中国文化的魅力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中国展台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风貌。

  圣诞慈善义卖由罗马尼亚国际妇女协会主办,义卖收入用于资助罗孤儿院及贫困、残疾等弱势群体。今年有50多个驻罗使团及相关组织参加活动,我馆的义卖收入再创新高。作为该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最近几年我馆的义卖收入一直在使团中名列前茅,组织方多次向我表示,感谢中国使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为罗弱势群体奉献了爱心,也让罗民众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