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罗马尼亚B1电视台签署开播《中国剧场》合作协议
2019-12-06 14:23

  为庆祝中罗建交70周年,2019年12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下简称“总台”)与罗马尼亚B1电视台在布加勒斯特签署《开播“中国剧场”框架协议》,总台国广副总编辑兼影视翻译制作中心主任任谦与罗马尼亚B1电视台台长索林·奥杨卡在协议上签字,B1总经理勒兹万·珀乌内斯库和中国驻罗使馆文化参赞赵立出席活动,见证两国媒体签约。

  根据协议,由总台译制的罗马尼亚语版中国影视节目将陆续亮相该国荧屏。中国6集纪录片《指尖上的传承》罗语译制片即将在B1电视台“中国剧场”首播。签约前,中罗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谈,珀乌内斯库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但西方真正理解中国的人甚少,“中国剧场”的开播将为罗马尼亚观众了解真实的中国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任谦高度赞赏B1电视台对促进中罗合作做出的努力,希望借助“中国剧场”这一合作平台,推出更多罗观众喜闻乐见的中国影视产品,并探讨在合作拍片、翻译推广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