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林祥参赞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推介会
2019-12-06 02:12

  2019年12月5日,赵林祥参赞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推介会并致辞。推介会由罗中工商会副主席维绍亚努先生主持,宁波市中东欧博览与合作促进中心张亚东主任率团出席并进行推介,罗马尼亚国家会展中心市场总监迪莉娅·博坦女士、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对华经济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克劳迪娅·纳库女士及约30位罗马尼亚本地企业家参加了推介会。

  赵林祥参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双边贸易稳步增长,相互投资持续扩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展顺利。今年,希腊正式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16+1合作”扩展为“17+1合作”,这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影响力不断扩大的生动例证。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一步推动了中罗双边经贸合作,罗马尼亚的红酒、蜂蜜等优质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所熟知。今年前10个月,罗马尼亚对华出口近19亿美元,在中东欧国家中名列前茅。中国企业在罗制造业、新能源和通信等领域的投资拉动了当地经济增长,创造了可观的工作岗位,为当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两国经贸合作集中展现了互利共赢的特点。

  赵林祥参赞还表示,当前,中国正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将更加重视进口的作用,扩大对各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进口。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唯一一个聚焦“17+1合作”的国家级展会,是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承接平台。欢迎罗马尼亚企业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平台,积极向中国消费者推介优质产品,寻求中国投资合作伙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宁波市中东欧博览与合作促进中心张亚东主任就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宁波的区位和发展优势及本届博览会的招展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欢迎更多罗马尼亚企业赴宁波参展。罗马尼亚国家会展中心市场总监迪莉娅·博坦女士介绍了罗马尼亚国家会展中心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未来将寻求与宁波市中东欧博览与合作促进中心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2019年6月8日-12日在中国宁波举行,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20年6月8日-12日在中国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面积12万平方米。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