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友好招待会
2019-12-06 11:31

  2019年12月6日,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友好招待会,姜瑜大使、屠江公参、赵林祥参赞、张健参赞、赵立参赞、赵磊参赞及使馆外交官、罗中友协、罗中之家、罗中商会、罗中协会等各地友好组织代表、各界友人及华侨华人代表约200人出席。

  姜大使发表致辞表示,70年来,中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根本原因是我们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中国繁荣昌盛是趋势所在,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始终是促进人类进步与发展的坚强力量,继续推进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坚定维护多边主义,与各国一道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世界的和平发展与共同繁荣。

  姜大使强调,今年中罗两国以庆祝建交70周年为主线,着力深化务实合作和人文交往,双边关系亮点纷呈。双方高层保持交往,经贸合作稳步增长,双方签署了6个领域合作文件,中罗农业科技园正式落成,中医药中心即将揭幕,中国银行分行即将开张。今年我们举办了 10 余场“周年庆”大型活动,开展“薪火相传”系列青少年联谊,征集徽标,出版专刊,编印画册,发行纪念封和纪念币,中罗人民友好成为贯穿“周年庆”的主旋律。这些有形成果的背后,折射的是无形的支持中罗友好的强大民意。中罗弘扬友谊、加强合作,符合中罗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

  姜大使表示,明年中国的发展将迎来新的里程碑,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方愿同罗新政府和各界一道,顺应开放合作的大潮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深化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两国共同进步、共同繁荣。

  姜大使还表示,中罗关系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各友好组织和友人的参与与贡献。今年各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两国人民搭起了和平、友谊、合作的桥梁,为巩固和发展中罗友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再接再厉,继续做中罗友好的传承者和互利合作的推动者,汇聚民间友好的强大力量,为中罗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罗中之家副主席敦卡、罗中友协秘书长波佩斯库、罗中商会副主席沃伊内亚、罗中协会主席沃伊卡等友好组织代表分别致辞,盛赞中国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与勤奋,创造了世界上成功的发展模式。罗方还表示,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历久弥新,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今年双方以“周年庆”为契机,将双边关系推向了新的高度。双方应进一步把握历史机遇,不断凝聚共识,将深厚传统友谊和良好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各组织感谢中国驻罗使馆对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加强协调配合,继续奋发有为,让罗中友好代代相传。

  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宾主共叙友情,畅想合作。活动期间,来自雅西的少年儿童身穿罗马尼亚民族服装演唱罗民歌,深情祝福中罗关系的美好明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