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武官赴罗马尼亚国防学院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
2019-12-06 02:04

  2019年12月6日,刘涛武官赴罗马尼亚国防学院,以“全球安全与全球治理”为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来自国防部、内务部、外交部、经济部、交通部等各单位的30余名学员出席。

  刘武官首先阐述了霸权主义、恐怖主义、利己主义、排他主义、功利主义对全球安全的危害及加强全球治理的必要性,并强调指出,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不断蔓延的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浪潮,中国承担起一个大国应有的责任,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球治理理念,这是与那种“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思想完全不同的全新哲学与应对之道,闪烁着破解全球安全课题的智慧之光;倡导建立不冲突不对抗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这是一种与“结盟对抗、粗暴干涉”做法完全不同的全新探索,体现了应对全球安全问题的中国特色;向世界推出“一带一路”公共合作平台,是一种以相互尊重为前提、以公平正义为原则、以合作共赢为目标的全新实践,承载着实现全球安全的无限希望。中国是世界和平的维护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建设者,愿与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全球治理,捍卫全球安全。希望中罗加强合作,珍惜并利用好传统友谊,让中国的发展成果惠及罗马尼亚,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