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拜会罗参议长梅莱什卡努
2019-12-05 11:33

  12月5日,姜瑜大使拜会罗马尼亚参议长梅莱什卡努。参议长外事顾问扎科特在座。

  姜大使感谢梅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罗关系发展并强调,“患难见真情”的传统友谊是中罗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凝聚着两国人民的真挚情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国际形势深刻调整,双方更加需要传承友谊、深化合作、携手前行。中方愿与罗方一道,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中罗关系,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引领双边关系行稳致远。扩大务实合作是中罗关系深入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双方应顺应民意,加强协作,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基础设施大项目尽早取得实质进展,为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中罗传统友谊注入新动力。

  姜大使指出,经济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发展必由之路,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支持经济全球化,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中方愿同罗方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同为企业提供更加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大、阻力搞小,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姜大使还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同罗议会保持长期友好往来,有力促进了双边关系发展。希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为深化中罗互利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梅莱什卡努表示,罗中是好朋友、好伙伴,传统友谊70年来从未中断。进入新时期,两国友谊与合作的主旋律应继续弘扬。建交7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促进互利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罗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用好“17+1合作”平台,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罗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罗投资兴业,罗参议院将积极努力,为扩大两国人员往来、经贸投资合作发挥助推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