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会见罗新任欧盟基金部长
2019-12-03 00:08

  12月3日,姜瑜大使会见罗马尼亚新任欧盟基金部长博洛什,就双边关系、两国务实合作等交换看法。

  姜大使首先祝贺博履新并介绍了中国发展理念,强调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与各国共建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世界经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经济发展前景光明,将为包括罗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

  姜大使表示,中国和欧盟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都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支持者和受益者。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17+1合作”是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发展关系的重要平台。很多中东欧国家利用两大平台,实现了务实合作的飞跃,为本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同罗方加强经济政策沟通,用好中欧关系和“17+1合作”,做好“一带一路”同欧亚互联互通战略对接,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双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实现互利共赢。

  博感谢姜大使良好祝愿,表示任内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协作,着力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博表示,罗新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推动欧中发展战略沟通和对接。罗方致力于创造开放、竞争、有活力的市场环境,愿同中方挖掘投资、旅游、贸易等领域合作潜力。罗方欢迎中国企业来罗投资、经营,希望双方共同探讨有效的合作途径和方式,创造罗中关系美好发展前景,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