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拜会罗总理外事顾问
2019-11-28 23:34

  2019年11月28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拜会罗新总理外事顾问奥尼西,就中罗、中欧关系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中罗传统友好,一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当前,两国关系处于建交70周年和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这一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双方应携手努力,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罗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姜大使对罗马尼亚今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所做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双方认为,中国和欧盟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应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政策沟通,力争在更广领域、更多层面实现更多成果落地,推动中欧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