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友好未来”青少年国际摄影作品交流展在罗马尼亚举办
2019-11-22 03:06

  为庆祝中罗建交70周年,11月22日,“美美与共·友好未来”青少年国际摄影作品交流展暨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作品国际巡展在罗马尼亚国家图书馆开幕。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赵少华,中国驻罗大使姜瑜、罗马尼亚文化部副国务秘书卡扎尔、罗国家图书馆馆长米哈尤、中国驻罗使馆文化参赞赵立、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周旻、罗马尼亚欧洲摄影协会主席托特、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副秘书长陶彦汐、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以下简称“丝路摄影竞赛”)工委常务副秘书长董靓、获奖嘉宾罗兰等与中罗友好人士及摄影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前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丝路摄影竞赛评委会主席赵少华在致辞中指出,摄影作为一门融合科技与艺术为一体的特殊学科,正逐步成为青少年艺术修养提高的有效途径和主要形式,希望通过丝路摄影竞赛这一文化交流平台,让更多的青少年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罗文化部副国务秘书卡扎尔肯定了丝路摄影竞赛的包容性、专业性与多元性,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和鼓励,并对中罗两国继续加强在各个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寄予厚望。欧洲摄影节主席托特表示,摄影因其艺术语言的无障碍性,成为世界各国间文化的传播与交流的主要媒介。他鼓励中罗青少年努力开拓摄影艺术的天地,在彼此学习和交流中共同进步。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2幅,其中包含两位罗马尼亚青少年摄影爱好者的获奖作品。展览作品描绘了各个国家迤逦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灿烂辉煌的地域文化,反映各国人民对于世界和平与美好家园的执著追求与向往。展览由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合作举办,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筹备工作办公室,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工作委员会承办。

  今年,“美美与共·友好未来”青少年国际摄影作品交流展还曾赴斯里兰卡科伦坡、澳大利亚悉尼两地展出,展览的作品均为丝路摄影竞赛的获奖作品。丝路摄影竞赛是首个以丝路国家为主题的国际青少年摄影赛事,2019第二届竞赛共收到56个国家97085位青少年的264568幅(组)投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