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丝寒意在冬日 暖暖关怀入心田
——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走访养老中心和儿童福利院
2019-11-24 18:19

  秋意已深,冬日降至,2019年11月23日,在罗马尼亚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驻罗使馆妇女小组及外交官子女走访布加勒斯特圣斯特凡儿童福利院和贝尔切尼养老中心,为罗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布加勒斯特市社会救助局社会救助协调处处长兼贝尔切尼养老中心院长克里斯泰亚、布加勒斯特市一区社会救助和儿童保护局局长莫措克、圣斯特凡儿童福利院院长伊利耶等参加活动。

  妇女小组首先前往圣斯特凡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在孩子们稍带羞涩地自我介绍后,几位外交官夫人纷纷拉住他们的小手,轻声细语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亲自把使馆特别准备的书包和节日蛋糕送到孩子们手中,书包里放置的毛绒小熊猫和彩笔都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在同龄人面前,使馆孩子们也抛开羞涩,尝试用在罗马尼亚学校里学到的简单罗语会话和罗马尼亚儿童交流,口语不行就用手比划,孩子们很快就打成一片。他们还向罗马尼亚小朋友赠送了以“中罗友谊世代相传”为主题的绘画作品,用稚嫩而嘹亮的声音祝愿中罗友谊万古长青。在父母的帮助下,2岁的使馆小朋友瑶瑶也参与了这些绘画作品的创作,她用小手沾上颜料,在金色的画纸上印出了一棵枝繁叶茂的中罗友谊之树。罗马尼亚小朋友亦回赠了自己手工制作的圣诞小挂件,并身着罗民族服饰献上歌曲合唱。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外交官夫人们说,我们来看望罗马尼亚的孩子们,为他们带来万水千山外的中国温暖,祝福他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妇女小组还赴罗最大的养老中心向当地老人送上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外交官夫人们表示,中罗人民间友谊深厚,我们希望以献爱心行动传递温情,表达中国使馆对罗马尼亚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活动中,罗方详细介绍了养老中心和儿童福利院情况,感谢中国朋友的真挚友情,期待中罗友好代代相传,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迈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