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走访罗媒体
2019-11-13 23:19

  近日,姜瑜大使分别走访罗马尼亚媒体,会见罗马尼亚记协主席格勒万、《真理报》新任总编戈尔戈纳鲁、布加勒斯特1台台长万恰、《友谊之家》和《巴尔干与欧洲》杂志社长罗曼,就中罗关系及媒体作用等交换意见。

   
   

  姜大使感谢罗媒体今年聚焦中罗建交70周年暨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15周年,积极参与并报道系列庆祝活动,广泛传播中罗友好,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增添助力。姜表示,中罗两国媒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对话交流和新闻产品互换,为两国人民掌握彼此一手资讯和增进了解搭起了共享和传播平台。

  姜大使还介绍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情况,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姜大使还表示,中方明年将主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领导人峰会,同中东欧的朋友们共商大计,推动中国一中东欧国家合作提质升级,迈上新台阶,注入新内涵,开辟新前景。相信中欧、中国中东欧和中罗关系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未来。希望罗媒体一如既往地秉持客观、公正职业精神,积极讲好中欧和中罗友好合作故事,跟踪报道“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成果,同中国媒体深化交往,积极开展联合拍制、节目互播等合作,共同传播全面、准确的信息,为深化双方政治互信、务实合作和人民友谊献计献策。

  罗方表示,见证和报道罗中建交70周年暨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丰富了媒体报道视角和内容。罗媒体愿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向罗民众介绍真实的中国,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认知。希望进一步同中国媒体加强对口交往、经验交流以及专业合作,为促进罗中关系发展更好地发挥新闻媒体应有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