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主流媒体出版中国国庆专刊
2018-09-29 03:01

  2018年9月27日,罗马尼亚发行量最大的英文和罗文报纸《九点钟报》、《真理报》分别出版中国国庆专刊,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专刊主要包括驻罗使馆临时代办屠江署名文章、罗外交部贺词以及中国内政外交情况等三部分内容。

   
  屠代办在文中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对世界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强调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屠代办还指出,当前中罗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以明年两国庆祝建交70周年、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以及罗首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契机,同罗方一道加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16+1合作”等平台,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罗外交部在文中向中国人民祝贺国庆,表示中国是罗最重要的伙伴之一,长期以来罗中友谊在互信合作基础上不断深化。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作为欧盟成员国,罗方积极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支持欧中发展战略对接,愿为促进欧中和欧亚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罗方高度评价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希与中方加强在多边领域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专刊还刊载了近十篇文章,介绍“一带一路”建设、中欧关系、中美关系、中非合作、中国习俗、美食、旅游等内容,全面呈现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