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8 04:39

  2018年9月27日,驻罗马尼亚使馆临时代办屠江夫妇在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罗副总理斯特凡、能源部长安东、通信和信息社会部长科若卡鲁、与议会关系部长伊利耶、总理安全事务顾问迪亚梅斯库等罗政要、各界友人及各国驻罗使节共500余人应邀出席。

  屠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跃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让古老的东方大国实现了“重生”。中国在对外开放的同时,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了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与各国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实现互利共赢。

  屠代办指出,近年来中罗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贸易、投资、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将双边关系推向新高度。明年中罗两国将庆祝建交70周年、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罗还将首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罗方一道加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16+1合作”等平台,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斯特凡副总理代表罗方向中国人民祝贺国庆并高度评价中罗关系,他表示,长期以来罗中双方始终互为真诚可信的伙伴,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喜人进展。罗方积极参与中方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及其框架下的“16+1合作”,支持欧中发展战略对接,愿为促进欧中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罗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各领域互利合作,使两国传统友谊代代相传、务实合作不断发展壮大。

  各界来宾纷纷对中国国庆致以诚挚祝贺,盛赞中国发展成就,对双边关系发展充满期待,祝愿中罗友谊地久天长。招待会气氛始终热烈、友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