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临时代办屠江与罗政府实习生座谈
2018-09-10 21:37

  2018年9月6日,驻罗马尼亚使馆临时代办屠江率使馆青年外交官与罗政府办公厅国务秘书平蒂莱伊女士率领的30多名政府实习生举行座谈会。

  屠江临时代办欢迎罗政府实习生来使馆作客,并就中国发展、外交政策和中罗关系等问题作介绍。屠代办表示,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将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

  屠代办表示,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主张各国共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致力于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等平台,深化同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中罗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贸易额迅速增长。中方愿同罗方一道,抓住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以及罗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契机,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屠代办鼓励实习生做中罗两国的友好使者,为双方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平蒂莱伊女士感谢使馆热情接待,表示罗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在政治、经贸、能源、旅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密切。罗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期待双方在建交70周年之际,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让青年一代更好传承两国友谊。

  使馆青年外交官与实习生围绕地区形势、双边关系、中国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友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