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临时代办屠江出席“汉语桥”比赛
2018-06-04 22:19

  2018年6月2日上午,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决赛在布加勒斯特举行。来自4所孔子学院的16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驻罗马尼亚使馆临时代办屠江和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杜米特鲁出席比赛并致辞。

  使馆临时代办屠江在致辞中表示,中罗两国悠久的传统友好关系是两国的宝贵财富,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16+1”机制不断深入,两国合作交流越来越多,为年轻学子提供了更多施展才华的平台。

  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杜米特鲁致辞说,汉语教育的蓬勃发展不仅为罗中文化交流提供了基础,以汉语为媒的年轻人也成为罗中两国世代友好的使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汉语教育、支持孔院工作。

  选手们在演讲环节中围绕“天下一家”讲述了学习汉语的经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当代中国发展的理解。在知识问答环节中表现了对中国历史、旅游、文学、体育等各方面情况的了解。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更是拿出了快板、相声、朗诵、舞蹈、歌曲等绝活,展示各自对中国多元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在激烈的角逐之后,来自巴贝什·博雅伊大学的选手获得特等奖,来自布加勒斯特大学的选手获得一等奖,获得了赴华参加全球总决赛和观摩比赛的资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