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出席侨界欢送活动
2018-05-24 20:38

  2018年5月23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夫妇应邀出席罗马尼亚侨界举行的离任欢送活动。当地20余家华侨华人社团代表约百人参加。

  徐飞洪大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与旅罗侨胞相处的点滴往事,高度评价他们为促进中罗关系和双边合作所作贡献,衷心感谢他们对使馆和他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徐大使说,3年多来,罗历届政府均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两国关系总体发展良好,旅罗侨胞也取得了很大发展。他通过参加社团换届、庆典等活动与大家交流沟通,看到大家踊跃为“中国大使奖学金”捐款,全力协助接待国内来访团组,积极参与编写罗马尼亚华侨史,深切感受到大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真心为侨胞的发展进步感到高兴,为社团的团结协作感到自豪。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支持配合使馆工作,积极参与明年中罗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使馆也将继续关注税务、签证、居留等问题,深入做有关部门工作,为华商在罗工作生活、融入当地社会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青田同乡会负责人叶杨君代表华侨华人社团致辞。他说,3年多来,徐大使为旅罗侨胞做了大量细致而富有成效的工作,重视华侨社团建设和发展,关心华侨华人生活经营情况,积极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弘扬中华文化,推动编写华侨史记录侨胞在罗打拼历史,积极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等。徐大使用自己实实在在的政绩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赢得了广大侨胞的尊敬和爱戴。祝愿徐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

  福建同乡会负责人郑星代表华侨华人社团向徐大使赠送纪念品。随后,各社团代表纷纷向徐大使夫妇表达惜别之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