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外长为徐飞洪大使饯行
2018-05-19 22:26

  2018年5月18日,罗马尼亚外长梅莱什卡努设午宴,为即将离任的驻罗大使徐飞洪夫妇饯行。

  梅莱什卡努外长积极评价徐大使在任期间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所作贡献,请徐大使转达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亲切问候,表示罗中关系近年发展势头强劲,成果喜人,前景广阔。罗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推动中罗能源、交通、港口、电信、金融等领域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并造福两国人民。罗外交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罗中关系发展,为中国驻罗使馆工作提供便利。祝徐大使回国后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不断取得新成绩,为中国外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徐大使感谢梅莱什卡努外长对他在罗履职给予的大力帮助,赞赏罗政府、外交部在促进中罗关系、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方面采取的多项便利化措施。徐大使表示,他在罗期间处处感受到罗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罗传统友谊是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需要在新时期不断发扬光大。明年是中罗建交7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推进合作,使传统友谊不断迸发新的生机活力。

  双方还就中罗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欧关系、全球化、开放型世界经济等议题交换看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