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访问泰莱奥尔曼省
2018-05-18 22:37

  2018年5月17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夫妇应邀访问泰莱奥尔曼省,会见省长克里斯泰斯库、中央政府驻该省特派员杜米特雷斯库、省会亚历山德里亚市长德勒古欣、罗希奥利市长克尔丘马鲁、默古雷莱市长库克莱亚、维代莱市长伯德诺尤、济姆尼恰市长珀尔武,罗总理顾问沃尔科夫陪同。

  罗地方领导人热烈欢迎徐大使访问,表示泰莱奥尔曼省地理位置优越,是罗南部地区交通枢纽;该省日照充足,有蔬菜种植的传统;工业基础扎实,劳动力资源丰富。该省对华合作愿望强烈,希在基础设施、蔬菜加工、电子设备、机车维修、医药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同中方开展务实合作,特别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建厂。该省在对华合作方面一直得到罗领导人关怀和支持,希望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来该省寻找商机,相信双方合作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徐大使赞赏罗领导人和各级政府对发展同中国关系的积极态度,感谢泰莱奥尔曼省市领导热情接待,表示中国驻罗使馆始终支持和鼓励中国企业来罗投资。泰莱奥尔曼省地处多瑙河畔,可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欧盟多瑙河战略对接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两国地方、企业之间加强接触联系,从地方项目做起,不断扩大合作规模,为中罗、中欧关系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访问期间,徐大使率部分中资企业代表考察了ELECTROTEL电子设备厂、INTERAGRO农业公司番茄农场等罗地方企业,双方就务实合作开展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