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出席罗马尼亚丝绸之路论坛
2017-12-21 20:22

  2017年12月19日,应罗马尼亚国家行政学院、黑海地区项目基金会邀请,驻罗大使徐飞洪出席罗丝绸之路论坛。罗前总统康斯坦丁内斯库、前总理、黑海地区项目基金会主席蓬塔、前副总理兼环境部长康斯坦丁、前教育部长肯佩亚努、前教育部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普里科皮耶、前卫生部长伯尼乔尤、外交部国务秘书钱巴、全国工商会主席达拉班及企业、学术、教育界代表、部分国家驻罗使节等50余人出席。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世界各国带来切实利益。今年中国发生了不少影响世界的大事,如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中方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等。这些大事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同世界各国合作,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罗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方务实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愿敞开怀抱欢迎罗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对接,发挥现有合作机制作用,使“一带一路”合作产生更多务实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罗前总统康斯坦丁内斯库表示,他上世纪末担任总统期间,曾力推罗同中亚国家合作。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该地区发展,希望该地区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联互通。他作为中国人民老朋友,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罗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罗前总理、黑海地区项目基金会主席蓬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方提出面向世界的投资计划,具有高度开放性、前瞻性和包容性。一些罗周边国家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巨大发展。希罗政府充分利用好“一带一路”给罗中关系带来的新机遇,努力推进务实项目,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创罗中关系美好未来。

   
  其他与会嘉宾盛赞中国发展成就,纷纷祝愿罗中“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新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