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参加年度慈善义卖活动
2017-12-11 06:04

  2017年12月10日,由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妇女协会主办的年度慈善义卖在罗展览中心举行。在大使夫人谭郁秀女士带领下,使馆妇女小组全体同志全面参与筹划、售卖等工作,从一个侧面完美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貌。徐飞洪大使等党委成员及其他馆员积极参加活动。

   
  义卖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51个国家驻罗使馆及多个非政府机构精心布置各自展台,摆出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国使馆展台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精心布置的五星红旗、大红灯笼、中国结和剪纸彰显浓郁中国元素、烘托出吉祥喜庆气氛。多彩时尚的丝绸制品、精妙绝伦的传统工艺品、色香味美的中式餐点广受欢迎,供不应求。使馆妇女小组成员还用笔墨丹青现场展示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吸引大批民众驻足观看。

   
  活动期间,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表演的《洛水佼人》和中国传统服装展示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义卖结束后,使馆将全部收入上交国际妇女协会,主要用于资助孤儿院及贫困、残疾等弱势群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