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大使出席中国(浙江)—罗马尼亚贸易投资洽谈会
2017-12-09 04:50

  2017年12月7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应邀出席中国(浙江)—罗马尼亚贸易投资洽谈会。浙江省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及罗营商环境部国务秘书珀尔沃内斯库、全国工商会副主席兼阿拉德省工商会主席塞库利奇、罗中商会主席珀乌内斯库等2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罗政治互信持续增强,经贸联系日益紧密。今年两国签署了《罗马尼亚苜蓿草输华卫生与植物卫生条件议定书》,罗农产品对华出口有望进一步提速。同时,双方能源和基础设施合作稳步推进,展现出良好发展前景,期待尽早取得具体成果。根据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驻罗使馆将着力践行十九大精神,始终做两国合作的牵线人、地方交流的推动者和企业利益的守护神。

   
  罗营商环境部国务秘书珀尔沃内斯库表示,罗政治、经济环境稳定,投资条件良好。中国经济实力雄厚,是罗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罗即将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法》,希此法为两国基础设施、住宅小区等合作项目开展提供便利。

  浙江省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罗全国工商会副主席塞库利奇、罗中商会主席珀乌内斯库分别介绍了双方经济形势、投资环境等情况,表达了希中罗经贸合作产生丰硕成果的愿望。

   
  浙江省贸促会同罗全国工商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决定在罗设立代表处。与会企业家就务实合作开展了洽谈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