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2017年度友好招待会
2017-12-04 21:10

  2017年12月2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和夫人谭郁秀在使馆举行友好招待会,罗中友协、罗中之家、罗中商会、罗中协会等友好组织代表、各界友人约150人出席。

   
  徐大使发表讲话,介绍中国共产党十九大重要成果和意义,总结今年中罗关系亮点,赞赏各友好组织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所作贡献。徐大使强调,罗是“16+1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中方愿同罗方进一步夯实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奏响互尊互助、互利互惠、开放包容、共创共享的时代旋律,希望各友好组织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与中方共同谱写两国关系新篇章。

   
  罗中友协主席杜米特雷斯库、罗中之家副主席敦卡、罗中商会副主席沃伊内亚、罗中协会主席沃伊卡分别代表各自组织发表讲话,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长期保持快速发展,为罗中关系提供了难得机遇。当前,罗中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建议双方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推动落实经贸合作项目,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各组织感谢中国驻罗使馆对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团结一致、积极进取,推动罗中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

   
  招待会现场充满热烈、欢快、友好气氛。宾主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国五年》纪录片,并于席间共话中罗友谊,展望双边关系美好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