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8 20:42

  2017年9月27日,驻罗马尼亚使馆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驻罗大使徐飞洪和夫人谭郁秀女士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罗众议长兼主要执政党社会民主党主席德拉格内亚、参议院副议长兼议会罗中友好小组主席伯德勒乌、外长梅莱什卡努、营商环境部长劳费尔、研究和创新部长杰奥尔杰斯库、公共协商部长彼得雷亚、与议会关系部长伊利耶、审计法院院长沃克罗尤、社民党总书记内亚克舒、布加勒斯特市长菲雷亚等罗各界友人及各国驻罗使节共650余人应邀出席。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罗两国在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方面均取得巨大成绩,两国关系积极发展,成果令人鼓舞。频繁的高层互访为双方各领域广泛深入合作注入新活力,将双边关系推向新高度。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经贸投资、大项目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及人文交流等领域有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中罗双方要加强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内务实合作,推动大项目合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不断丰富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徐大使强调,今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九大,不仅要对中国未来发展作出新的部署,也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更多新举措。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同世界各国合作,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德拉格内亚众议长代表罗方向中国人民祝贺国庆,对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由衷赞叹,表示自建交以来,罗中两国一直保持着传统友好关系,传统友谊、互信及相互支持构成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罗始终高度重视罗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罗政府将进一步发展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外交政策目标。当前两国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罗方坚定支持并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其框架下“16+1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罗投资,推进两国大项目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

   
  各界来宾纷纷对中国国庆致以诚挚祝贺,盛赞中国发展成就,对双边关系发展充满期待,祝愿中罗友谊地久天长。

   
  招待会邀请中罗艺术家共唱两国国歌,举办了“中国故事2017”图片展和“罗少年儿童眼中的中国”绘画展,向来宾赠发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一带一路”建设及传统文化的书籍。罗国家电视台、布加勒斯特电视台、现实电视台、DIGI 24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采访报道或现场直播。罗《真理报》、《九点钟报》出版中国国庆专刊,徐大使、罗外长梅莱什卡努在专刊分别发表贺词,祝愿中国国家繁荣富强并展望中罗关系美好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