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会见罗卫生部长博多格
2017-08-16 21:39

  2017年8月16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会见罗卫生部长博多格,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中罗卫生领域合作交换看法。

  博多格部长表示,罗中卫生领域合作有着悠久传统,他愿在任期内积极推动两国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疾病防治、中医诊疗、医务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为双方务实合作提供政治保障。他将出席8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研讨会,期待以此为契机同中方深入探讨合作方案,拓宽合作渠道,力争取得多项务实成果。

  徐大使简要介绍“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研讨会筹备情况,表示卫生领域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罗方在该领域深化合作。中医合作已在罗迈出坚实步伐,苏州市中医医院同图尔恰省在罗合建了中医诊疗中心,罗其他一些省市也表达了同中方开展中医合作的愿望。中国驻罗使馆愿同罗卫生部一道,为双方医疗卫生合作搭建平台,推动卫生部门、医疗机构、医药专家之间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两国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