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会见罗能源部长
2017-08-10 16:00

 

     2017年8月8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会见罗新政府能源部长佩特库,罗外交部国务秘书、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罗国家协调员格奥尔基策在座。

  徐大使祝贺佩特库担任罗能源部长,表示能源合作是中罗关系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支持中国企业同罗方开展能源合作,中国企业在承建项目方面颇具经验和实力,目前双方正就核电、火电等大项目合作加紧商谈,期待相关合作尽快取得实质成果。

  佩特库部长表示,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对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有力推动了包括能源在内的罗中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充实罗中关系内涵是罗政府执政纲领中的重要内容,罗方欢迎中国企业参与能源项目合作,希望双方加快谈判进程,争取就核电、火电等大项目早日达成共识,推动合作由谈判转入投资阶段。

  双方还就首届16+1能源博览会筹备工作交换看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