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访问图尔恰、布勒伊拉两省并出席达克利国际声乐比赛暨音乐节活动
2017-08-07 23:01

  2017年8月4日至6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夫妇应邀访问图尔恰、布勒伊拉两省,会见图尔恰省长特奥多雷斯库、副省长梅尔贾尼、副省长卢基奇、省会图尔恰市副市长马里内斯库、苏利纳市副市长伯兰、布勒伊拉省省会布勒伊拉市市长德拉戈米尔、多瑙河三角洲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穆谢泰斯库、罗著名歌唱家尼古列斯库,并出席达克利国际声乐比赛暨音乐节活动。

  特奥多雷斯库省长欢迎徐大使访问图尔恰省,表示该省同苏州市结好22年来,双方合作不断加深,取得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特别是该省同苏州市中医医院合作建立的中医诊疗中心既为图尔恰居民带来诸多便利,也增进了罗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图尔恰省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务实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布勒伊拉—图尔恰多瑙河大桥项目,欢迎中国游客来多瑙河三角洲旅游,该省还希望举办更多中国图片展、开设汉语学习班、扩大同中国在道路建设、农业、科技、生态保护等领域合作。德拉戈米尔市长就多瑙河大桥项目以及布勒伊拉同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同徐大使交换看法。

  徐大使表示,推动一些项目早见实效是中国驻罗使馆同罗政府达成的共识,地方交往与合作是基础,中方高度重视同罗地方开展合作,我此次访问两省的目的就是实地考察合作机遇。中国企业在建设桥梁、道路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中罗两国在基础设施、农业、文化、艺术、教育、科研、环保、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方鼓励相关机构、企业同罗开展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中罗合作内容更加充实、成果更加丰富,造福两国人民。

  徐大使还在德拉戈米尔市长陪同下观看达克利国际声乐比赛暨音乐节演出,来自深圳南方科技大学等80多名中国青年歌手参赛。演出期间,徐大使与中国青年歌手、罗著名歌唱家尼古列斯库合唱《我爱你中国》、《同一首歌》两首中国歌曲,在场数千名观众掌声不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