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参加年度慈善义卖活动
2016-12-12 18:56

  2016年12月11日,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在大使夫人谭郁秀女士带领下,积极参加在布加勒斯特展览中心举行的年度慈善义卖活动。该活动由国际妇女协会主办,30多个国家驻罗使馆及非政府组织参加。

   
  活动现场,我馆展台精心布置了五星红旗、中国结、灯笼爆竹及对联窗花等喜庆挂饰,妇女小组成员们身着靓丽的唐装旗袍和少数民族服饰,醒目的中国红和浓浓的中国味将展台装点成会场中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数百民众参观、购买。工艺展台琳琅满目地摆放了华美绚丽的丝绸制品、珠圆润滑的珍珠首饰、憨态可掬的熊猫玩偶和栩栩如生的剪纸雕塑等中国特色产品;美食展台除展销了使馆自制传统美食外,还现场播放了介绍中国美食制作的录像。妇女小组成员们热情地为顾客介绍每一件展卖品所蕴含的中国故事与传统文化,还用笔墨丹青展示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

   
  为烘托现场气氛,组委会还为各方提供了展示本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舞台。孔子学院师生、旅罗华侨代表表演的民族舞蹈等节目引起现场观众热烈鼓掌、喝彩。

   
  义卖结束后,使馆将义卖全部收入上交国际妇女协会,用于资助罗孤儿院及贫困、残疾等弱势群体。罗组织方多次向我表示,感谢中国使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罗民众纷纷表示,此次义卖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女性的风采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大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和喜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