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出席布加勒斯特大学开设中文专业60周年庆祝活动
2016-11-21 15:17

   
   
  2016年11月18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出席布加勒斯特大学开设中文专业6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布大校长尤库、布大孔子学院及中文专业师生等近80人出席。

  徐大使发表讲话,祝贺布大开设中文专业60周年,赞赏该校长期以来为在罗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所做大量工作,表示语言是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工具,双方合作离不开彼此学习对方语言,希望该专业学生继续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罗友好。

  尤库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该校中文专业开设60年来培养了500多名通晓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学生,他们奋斗在各个岗位,为促进中罗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布大将一如既往支持中文教学工作,愿为两国友好关系持久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纷纷发言,畅谈同中国和中文不解情缘,赞赏中国发展,表示愿继续为中罗友好做出积极努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