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赴阿拉德省出席中国文化与文明研讨会
2016-11-11 05:41

  2016年11月9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应邀赴罗西部阿拉德省出席中国文化与文明研讨会。该研讨会由罗中之家阿拉德分会和省会阿拉德市政府联合举办,省长琼卡、中央政府驻该省特派员普里巴克、副市长比巴茨及地方文化、教育、经贸、科技、体育等各界代表100余人出席。

   

  徐大使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感谢阿拉德地方政府和罗中之家为此次活动成功举办所做大量工作,表示文化交流作为增进了解、促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在中罗关系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呈现诸多亮点。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深入发展背景下,中国同罗等相关国家积极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追求实现共同复兴。希望双方年轻一代抓住契机,加强交流,加深了解,为中罗两国民心相通、世代友好作出贡献。

  琼卡省长等地方官员在致辞中表示,罗中友谊历史悠久,坚持对华友好是罗各政党的高度共识。阿拉德省同中国海南省保持友城关系,今年又派员赴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愿学习研究中国发展模式,推动对华务实合作。该省的两所大学均已设立汉语教学点,成为促进该省同中国开展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阿拉德省对同中国合作持完全开放态度,省市政府均对此予以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不断深化文化和教育合作,进一步扩展至经贸、投资等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

  罗方与会各界人士纷纷发言,就孔子思想、中国古诗词、中国哲学、中医药等议题发表看法,赞赏中国古老文明和当今发展道路,希望罗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研讨会前,徐大使同琼卡省长、普里巴克特派员、比巴茨副市长分别会见,就中国同阿拉德省在基础设施、电信、农业、畜牧业、旅游等领域合作交换看法。徐大使还出席了中国图片展、阿拉德省旅游画册中文版发布仪式等研讨会配套活动,同阿拉德省企业和文化界代表座谈,考察戈尔迪什西部大学汉语教学点,接受阿拉德电视台、《阿拉德日报》记者采访,并看望当地华侨华人代表。

  与会途中,徐大使访问阿尔巴省并会见该省省长杜米特雷尔、中央政府驻阿尔巴省特派员阿尔布,探讨双方在汽车、农业、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可能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