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访问苗韦尼市
2016-11-03 16:48

   

  2016年11月1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夫妇应邀访问阿尔杰什省苗韦尼市,会见副省长门泽讷、市长杰奥尔杰斯库、参议员瓦莱卡、省工商会主席卡瓦尔及罗中协会主席沃伊卡,出席苗韦尼汉语课堂开班仪式、中国故事2016图片展开幕式,并考察斯皮里东医院中医诊疗中心建设工地。

  徐大使在汉语课堂开班仪式和图片展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中罗建交67年来双边关系得以不断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民相互交流、沟通和理解,中国同苗韦尼市在文化、经贸、医药等领域交往与合作不断深化,离不开双方彼此了解和相互学习语言。希望罗青年学生和汉语爱好者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架起中罗友好的桥梁,也希望苗韦尼市民通过图片展增加对中国的了解,将来有机会赴华亲身感受中国魅力。

  门泽讷副省长、杰奥尔杰斯库市长、瓦莱卡参议员、卡瓦尔主席等在致辞中表示,苗韦尼拥有雷诺·达契亚汽车生产基地及罗核物理研究所,工业实力雄厚,愿通过人文交流增进对中国的了解,逐渐扩大在经贸、医药、科技等领域合作,为罗中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苗韦尼、皮特什蒂、德瓦等市汉语课堂师生在苗韦尼汉语课堂开班仪式上表演了中国文艺节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