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6-09-28 03:50

  2016年9月27日,驻罗马尼亚使馆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驻罗大使徐飞洪和夫人谭郁秀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罗众议长约尔达凯、总理乔洛什等罗各界友人及各国驻罗使节等600余人应邀出席。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罗建交67年来,两国友谊深入人心。当前两国都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罗马尼亚经济活力足,国内生产总值连续多年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中国正在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不断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服务业日益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同时,中国克服发展道路上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大力解决城乡和区域发展不平衡、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问题。

  徐大使强调,在前不久召开的“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上,中国把“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作为峰会主题,积极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中国将与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各国一道,继续维护好、建设好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约尔达凯众议长和乔洛什总理先后致辞,热烈祝贺中国国庆并表示,罗马尼亚始终高度重视罗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致力于发挥好两国政府和议会各部门、各层级统筹规划、沟通协调作用,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当前,两国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罗方将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罗马尼亚作为欧盟成员国,乐见欧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愿为欧中四大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发挥建设性作用。

  各界来宾盛赞中国发展成就,对中国经济在转型升级中保持中高速增长表示赞赏,祝愿中罗友谊地久天长。

   

  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中国故事2016”图片展,来自罗克塞诺波尔经济高中的学生们分别用中文和罗文合唱中罗两国国歌。罗国家新闻社、天线三号电视台、DIGI24电视台、现实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罗《真理报》、《九点钟报》出版中国国庆专刊,徐大使、罗外交部及2位前驻华大使在专刊发表贺词,祝愿中国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