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赴罗马尼亚举行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
2016-09-24 03:20

  2016年9月22日至2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访问罗马尼亚,会见罗马尼亚副总理兼经贸和商业环境部长博尔克,并同罗外交部国务秘书格特曼举行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

  刘海星表示,罗马尼亚是世界上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罗高层交往更加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两国经贸、投资、能源、产能等重点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罗马尼亚关系,愿同罗方共同努力,将“一带一路”建设同罗长远发展规划对接,将国际产能合作、“16+1合作”同罗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对接,进一步提升双边贸易、投资和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推动两国能源、基建等领域大项目合作实现突破。罗方表示,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巩固政治互信,扩大贸易规模,拓展合作领域,推动罗中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形势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