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6-07-27 20:28

  7月26日晚,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陆、海、空三军武官隗延伟大校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及夫人、部分使馆外交官,罗马尼亚国防部国务秘书丁克、经济部国务秘书巴秋、经济部国务秘书基舍尔、总参谋长丘克上将、陆军参谋长斯卡尔拉特少将、海军参谋长莫尔舒海军少将,老战士代表及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罗武官等15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罗两国国歌声中开始。隗延伟武官在致辞中指出,建设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也是中国实现和平发展的坚强保障。中国重视国际军事领域的合作,积极寻求综合安全、共同安全、合作安全,倡导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近年来中罗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在各个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军队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各层级交往取得良好成效,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罗两国、两军关系将得到更全面、更深入地发展。隗延伟武官向来宾们介绍了我军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新进展、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的新举措,以及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成就。

   

  罗国防部国务秘书丁克在致辞中表示,中罗关系传统友好,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应继续珍视、利用与发展传统友好关系,在共赢、互利基础上加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合作,争取取得更大成效。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表示祝贺,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贡献,祝愿中罗两国、两军的交往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