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布加勒斯特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访问
2013-11-25 20:43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下午,应罗马尼亚总理蓬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布加勒斯特广达国际机场,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访问。罗总理蓬塔亲自率副总理兼行政和地区发展部长、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及多位内阁部长到机场迎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也到机场迎接。

  当地青年按罗马尼亚传统礼仪向李克强献上面包和盐,表达对远道而来贵宾的欢迎之情。蓬塔在机场为李克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高奏中罗两国国歌,李克强在蓬塔陪同下检阅了三军仪仗队和分列式。这是罗政府20年来首次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外国贵宾。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罗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在罗议会发表演讲、参观在罗中资企业,并广泛接触罗各界人士,推动中罗关系与合作取得新发展。在罗马尼亚期间,李克强将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在中国-中东欧国家第三届经贸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还将分别会见与会各国领导人,就深化中国同中东欧国家的关系与互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欢迎仪式后,蓬塔陪李克强同车前往总理府举行会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