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理蓬塔会见外交部副部长宋涛
2013-10-16 19:33
 

  10月16日,罗马尼亚总理蓬塔会见正在罗举行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会议的外交部副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秘书长宋涛。

 
 

  宋涛表示,中罗是传统友好国家。中方愿与罗方一道,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巩固中罗传统友谊,促进双方合作深入发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发展势头强劲。此次国家协调员会议成果丰硕,对合作进行了全面梳理,重点探讨了新的合作举措,有助于推动合作深入发展。  

 

  蓬塔说,罗马尼亚是中国在欧洲可以信赖的朋友。目前,深化罗中关系面临重要机遇,希进一步拓展罗中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互利合作。发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中国与16国提供了新的重要合作平台,也有力促进了欧中关系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罗方将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