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宋涛赴罗马尼亚举行政治磋商
2013-10-15 03:18

      10月14,罗马尼亚外长科尔勒采恩会见正在罗举行中罗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的外交部副部长宋涛。 

 

      宋涛说,中罗两国传统友好,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罗关系,愿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势头强劲,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吸引力。罗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科表示,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是罗既定方针,愿进一步推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罗方高度评价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认为该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罗关系提供了新的合作平台。罗方将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当天,宋涛同罗外交部国务秘书多布雷进行了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分别会见了罗国家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外国投资特派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绍瓦和外交部国务秘书钱巴,重点就双边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欧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