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09-30 16:22

  2013年9月30日,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罗参议长安东内斯库、众议长兹戈内亚、总理蓬塔、宪法法院院长泽格雷安、审计法院院长沃克罗尤、副总理兼地区发展部长德拉格内亚、外交、国防、农业、司法、交通部长、大项目、中小企业、能源特派部长、总统府、议会官员、社会各界友人、新闻媒体及各国驻罗使节等共400余人应邀出席。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罗两国国歌声中开始。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经过64年的发展,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实现了政治、社会、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全面进步,推动了世界和平与发展。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梦也是世界梦,将给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霍强调,中罗各层次、各领域合作有序开展,交往密切,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深入推进必将为中罗关系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罗参议长安东内斯库热烈祝贺中国国庆并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作为朋友,罗马尼亚对中国快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罗方愿进一步深化同中国在政治、经济、人文、地方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使罗中关系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罗总理蓬塔表示,罗中关系传统友好,两国人民感情深厚,罗是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愿成为中国商品进入欧洲的门户。罗方高兴地看到,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丰硕,罗愿进一步发挥其地区优势,为促进这一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罗国家电视台、天线电视台、DIGI24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现场报道。霍大使接受了罗国家新闻通讯社、国际广播电台、《真理报》、《九点钟报》、《巴尔干与欧洲杂志》等多家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