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建民出席罗马尼亚首届欧洲公共外交论坛
2013-09-16 23:20
    2013年9月16日,中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建民大使出席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罗马尼亚首届欧洲公共外交论坛。驻罗大使霍玉珍陪同。罗总统伯塞斯库、国外情报局局长梅列什卡努、总统办公厅主任迪亚科内斯库、欧美专家学者及外国驻罗使节等100余人与会。  
      吴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罗、中欧关系发展进程,介绍了中国和平发展道路,阐释了中国梦的内涵,强调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改革开放与和平发展,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不称霸、不扩张、不结盟,积极运用公共外交增信释疑,扩大与世界各国利益汇合点,为推动建设互利共赢的和谐世界做出不懈努力。 
      与会者还就新时期公共外交的重要性、公共外交在提升国家形象、政府公信力及深化欧亚合作中的作用、公共外交的教育与培训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