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访问多尔日省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2-28 22:27

  

  2012年12月20日至21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应邀访问多尔日省,分别拜会该省省长普雷奥蒂萨、特派专员德卡、省会克拉约瓦市市长瓦西列斯库,与当地企业家座谈并参观了该省商会展览中心和克拉约瓦大学。使馆王建族科技参赞和李明参赞陪同。

   

  多尔日省位于罗马尼亚西南部,在机械制造、汽车生产、农业种植等方面具有优势,并对加强同中国广东省等伙伴省市的务实合作寄予厚望。霍大使在拜会该省市领导时,着重介绍了中共十八大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地方交往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表示驻罗使馆愿为双方地方省市合作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希望多尔日省在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多尔日省市领导热烈欢迎霍大使到访,详细介绍了该省省情,表示该省经济基础好、发展潜力大,愿在经贸、文教、基础设施、新能源等领域同中方加强合作,欢迎广东等中国企业赴该省投资。

   

  在参观克拉约瓦大学时,霍大使就加强两国高等院校校际合作同该校校长交换了看法,并向该校汉语专业捐赠了中文书籍。该校学生自编自演了中国舞蹈,朗诵了中国诗歌。霍大使与在场学生亲切交谈,向其介绍了中国发展、中国文化及中罗关系现状,并就中国旅游、汉语教学、赴华留学等问题回答了学生提问。

  访问期间,霍大使接受了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天线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