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向罗青年学生代表介绍中共十八大和中国国情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2-21 04:47

  

  近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邀请罗首都布加勒斯特大学等高校70余名青年学生来馆,就中共十八大、中国发展道路、中国与世界关系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驻罗使馆青年外交官参加,并与学生们互动、座谈。

 
 

  霍大使以孔子名言“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开篇,强调加强相互了解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平发展理念等内容;回答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发展前景如何、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意味着什么等对方关心的问题;鼓励罗青年继续关注中国,加强交流,努力成为中罗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罗青年学生代表多次对霍大使讲话报以热烈掌声,并就中国发展目标、传统文化、汉语传播、留学中国等问题踊跃提问,使馆青年外交官亦与在场学生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演讲和座谈后,我馆向罗学生代表发放了英文版十八大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