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罗马尼亚总统府的神秘面纱
——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参观科特罗切尼宫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2-21 03:33

     

  2012年12月20日,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率使馆妇女小组及部分馆员参观了罗总统府所在地科特罗切尼宫。

   

  在白雪的映衬下,科特罗切尼宫典雅肃穆,静静地向使馆来宾们诉说300多年的王室风云变幻。宫内风格迥异的展厅展示了巴洛克风格、德国元素、路易奢华、东方传统和英伦情调,汇集欧洲建筑、设计之大成,尽显罗王室与欧洲王室的血脉亲缘。科特罗切尼宫也是世界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地,一战期间的《布加勒斯特和约》在此签署,宣告罗等国加入协约国。

  科特罗切尼博物馆馆长热情好客,亲自陪同并向使馆人员介绍展厅及罗近代历史。馆员们破例参观了平时不对外开放的总统书房、宴会厅、会见厅和新闻发布厅,揭开了罗总统日常和外事活动场所的神秘面纱。

   

  通过参观活动,使馆妇女小组和外交官近距离感受罗马尼亚及欧洲历史文化,加深了对驻在国国情的深入了解,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馆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走访活动就是一堂活泼生动的国情学习和教育课,大家收获良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