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参加圣诞义卖活动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2-05 15:14

  2012年12月2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率使馆妇女小组及部分馆员参加了罗国际妇女协会在布加勒斯特展览中心举办的圣诞慈善义卖活动。

  活动当天室外寒风凛冽,而室内却始终弥漫着欢乐的节日氛围,暖意融融。在节日的喜庆乐曲中,近40家驻罗使团及10余家非政府组织齐聚一堂,与罗民众一起分享爱心、友谊和祝福。

   

  在五星红旗、大红灯笼、中国结和大折扇等元素映衬下的中国展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身着民族服装的妇女小组成员热情大方,耐心细致地向来宾们介绍中国产品的特点及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成为一道引人注目的靓丽风景线。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底蕴深厚的中国茶、精美秀丽的丝竹画、形象逼真的熊猫玩具等独具中国文化魅力的商品备受民众青睐。使馆精心准备的煎饼、扬州炒饭、三鲜包、宫保鸡丁等中国传统美食则让各国朋友大饱口福。

  罗马尼亚总统夫人玛丽亚·伯塞斯库专程来到中国展台,与霍大使及使馆妇女同志亲切交谈,对中国展台布置和义卖品赞不绝口,并选购了真丝头巾等中国工艺品。来宾们纷纷表示,大家不仅挑选到富有中国元素的工艺品,还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义卖结束后,中国使馆向主办方捐献了义卖所得善款,用于当地慈善事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