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就中共十八大举行媒体吹风会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1-20 14:46

  2012年11月16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在使馆举行媒体吹风会,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罗马尼亚国家新闻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媒体传真新闻通讯社、天线电视台等近十家主流媒体记者出席并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霍大使表示,中共十八大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这次会议上,中国共产党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同等的战略高度,这对中国的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八大报告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未来五年里,中共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力迈进,把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霍大使重点就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和谐世界理念、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等问题与记者交谈、答问,并强调,中国共产党将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在对外关系方面,中国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与会记者一致认为,此次媒体吹风会有利于罗马尼亚媒体全面了解中共十八大会议情况,相信这次会议必将对中国和世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