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勒采恩
2012-10-26 04:55
   2012年10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勒采恩。

  李克强说,中罗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相互尊重和支持对方的核心利益及重大关切,各领域合作成效不断显现。中方愿与罗方共同努力,巩固两国政治关系基石,把长期友好的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国一贯重视欧洲的作用和地位,愿不断深化与欧盟的关系。最近,欧洲稳定机制启动,对解决欧债问题发出了积极信号,相信欧方能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中国将继续支持欧洲解决欧债问题的努力。中东欧发展是欧洲经济增长的重要潜力所在,中国愿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交流,希望罗方发挥积极作用,为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水平、推进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科尔勒采恩表示罗方高度重视罗中关系,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欢迎中国企业赴罗投资,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并为深化中国—中东欧合作、拓展欧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