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宋涛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勒采恩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1-01 03:42

 

  2012年10月31日,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勒采恩。双方就中罗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宋表示,当前中罗关系全面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积极活跃。中方重视同罗马尼亚的关系,愿与罗方加强在经贸、农业、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关系的一部分,罗马尼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希罗为促进中欧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科表示,他刚刚对中国进行成功访问,与中国领导人和杨洁篪外长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晤。罗方将积极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深化双边互利合作。罗方认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与欧中关系相互补充、相辅相成。罗方愿为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