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举行国庆63周年招待会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09-28 16:39

  

  2012年9月27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夫妇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罗马尼亚议会众议长兹格内亚、总理蓬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杰奥尔杰斯库、宪法法院院长泽格雷安、文化部长哈绍蒂、交通部长西拉吉、与议会关系特派部长绍瓦、外交部国务秘书奥雷斯库、奥托贝斯库、前总统伊利埃斯库等罗议会、政府官员、前政要、社会各界友人、新闻媒体及外国驻罗使节近500人出席。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罗两国国歌声中开始。霍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63年来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并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建设和谐世界。

  霍大使指出,中罗建交63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平稳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交往与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政府和人民珍视与罗马尼亚的传统友谊,并愿同罗方一道,推动中罗全面友好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蓬塔总理在讲话中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强调罗中关系和两国传统友谊经受住了半个多世纪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蓬塔强调,罗人民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尊重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罗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并愿同中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罗国家新闻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布加勒斯特电视台、现实电视台、天线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