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旅罗侨界中秋国庆联谊活动
2012-09-26 02:47

  2012年9月21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3周年,欢度中秋佳节,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旅罗侨界中秋国庆联谊活动。旅罗各侨团、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和使馆部分外交官近百人出席。

  夜幕低垂,在皎洁的月光下,驻罗使馆大厅内灯火辉煌,人声鼎沸。欢快的乐曲、缤纷的色彩,共同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霍玉珍大使向旅罗侨胞们送上节日祝福。霍表示,新中国成立63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所有海外的炎黄子孙都为之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无比的骄傲。霍感谢旅罗侨界为增进中罗两国人民的心灵交融和感情沟通所发挥的重要桥梁作用,高度评价侨胞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充分肯定侨胞在向罗雪灾灾区捐款、欢迎我海军护卫舰访罗等重大活动中体现出的高度热情和所展现的团结、文明的良好形象。霍大使最后强调,驻罗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重视并关心侨胞在罗的生存和发展,努力在职责范围内依法维护侨胞们的合法权益。

  联谊活动上,一首首经典的歌曲勾起了大家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和强烈共鸣。在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活动达到了高潮,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