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赴罗马尼亚访问团组注意机票及签证信息
2012-09-25 20:40

  近日,我馆连续接到我国内公务团组在罗机场受阻的求助,其多系因国内旅行社为代表团出具的国际联程机票在当地机场柜台无记录,导致无法办理登机手续。经我馆及时协助,有关问题均得以及时解决。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提醒我来罗团组及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在出发前向航空公司确认每一航段的机票信息,尤其是访问时间较长,跨越欧洲、亚洲和非洲地区长途飞行的团组,以避免出入境时受阻。

  二、持多次有效申根签证的人员可在罗免签过境停留5天,来罗目的仅限于过境,不包括旅游和访问,且从申根区来罗过境后不得再次返回申根区。至于是否能被判断为过境免签待遇,取决于罗边防人员的现场认定。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建议预先申办罗签证。

  三、如您在罗期间遇到困难,可拨打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和驻康斯坦察总领馆的24小时领事值班电话。

  驻罗马尼亚使馆领事部值班电话0040212328858,0040722455618(手机)

  驻康斯坦察总领馆值班电话0040724433157(手机)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二O一二年九月二十五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